人氣 2268

神木守護聯盟 申請掘泉源遺址

#地方 #茄苳 #文化局 #神木 #水圳 #遺跡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千年茄苳神木守護聯盟近來搜尋日治時期資料,並對照中研院台灣堡圖古今對照圖發現,茄苳老樹旁的大樓工地內不僅有泉水源,供應老樹所需,社區8旬耆老更證實早期有「泉水控」及人造水圳「埤子口」,將向市府文化局申請疑似遺址挖掘,探勘試掘。

 

神木守護聯盟,申請掘泉源遺址。(記者梁貽婷/攝影)

 

 

千年茄苳神木守護聯盟發言人黃慶生指出,聯盟近來找到西元1935年、日據時代台中市役所、台灣新聞社發行的《台中市史》相關文獻,證實千年茄苳老樹的活命泉源,以及其必要生育的環境範圍不只有茄苳公園,還包含建築工地。

 

他說,當地土生土長的耆老也進一步證實,過去工地內確實有「泉水控」及人造水圳「埤子口」,倘若建商開挖,不僅破畫茄苳樹水源,也可能破壞遺址。守護聯盟9日召開說明,並於會後向中市府文化局遞交疑似遺址探勘試掘申請,同時認定老樹符合農委會自然地景申請,要求農業局設置「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市府農業局回應,將帶回相關資料了解,文化局則會在收到聯盟申請書後,依文資法派專家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