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全球競爭力 陸持平港下滑

#地方 #經濟論壇 #競爭力 #經濟體 #創新 #香港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最新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在138個經濟體中,香港排名第9,較去年下跌2名,創新方面較弱,但仍連續5年排名前十大。中國大陸名列28名,是金磚國家中排名最高。

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最新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已連續五年排名前10大。(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全球競爭力排行榜中,前3名依次序是瑞士、新加坡和美國,其中瑞士連續8年名列榜首。亞太地區方面,日本上升2名排第6,台灣排第14。報告指出,香港在基建方面的評分連續7年名列前茅,金融領域發展全球排第4,但在創新方面較弱,排名第27。

報告認為,香港的挑戰是如何由全球重要金融中心,發展成創新科技中心。對此,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指出,雖然香港有時會受到宏觀經濟影響,但仍然是很有競爭力的地方。另外,港府也將研究如何增加香港的競爭力,吸引更多不同企業來港上市,包括新經濟或科技企業。

港媒引述就讀電腦工程和資訊科技系的香港大學生表示,港府投入在科研發展資助比新加坡少,認為可增建發展科研設施,建議創科局增撥資源。他又稱香港在排名方面下跌,或受政局影響與港府施政問題有關。

中國大陸排名與去年持平、排名第28,是金磚國家中排名最高的國家,在12項評價指標中,中國得分較高的領域是市場規模、總體經濟環境、衛生與初等教育。

但報告同時也指出,中國的主要問題包括融資環境、政策穩定性、政府機構的官僚作風和低效率、通貨膨脹、腐敗等。

從區域來看,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大多數的經濟體排名皆有所提升,但報告指出,該地區仍面臨創新優勢減弱等挑戰,必須改善在數位基礎設施、市場效率和商業成熟度方面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