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大灣溝工程 遷移40餘條管線

#地方 #管線 #淹大水 #箱涵 #拆除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2012年612桃園大淹水,主要災區在桃園市桃鶯路及龜山工業區,歸咎原因在於東門溪水系最大支流大灣溝,穿過桃鶯路箱涵大小僅1.5乘1.5公尺,箱涵通洪能力未滿足區排10年防洪頻率保護標準,市府水務局為打通後站地區排水最嚴重瓶頸,進行「大灣溝桃鶯路過路箱涵拓寬工程」,同時拆除占用公有土地違建。

2012年612桃園後站大淹水,為改善桃園後站淹水情況,市府水務局打通淹水瓶頸。(甘嘉雯翻攝)2012年612桃園後站大淹水,為改善桃園後站淹水情況,市府水務局打通淹水瓶頸。(甘嘉雯翻攝)

但這個工程相當困難,因為桃鶯路箱涵拓寬施工需配合管線遷移,道路下方共有40餘條電信、電力、瓦斯及自來水等重要管線,管線遷移困難,而桃鶯路為進出龜山工業區主要道路,交通繁忙,施工期間對交通影響極大,這些都為大灣溝桃鶯路過路箱涵拓寬工程多年來無法進行主因。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工程預計今年4月完工,經費約1000萬,施工期間雖已布設交通維持設施、規畫替代道路、並安排義交人員進行交通指揮,但仍會對桃鶯路交通造成一定影響,呼籲市民共體時艱。

另外,東門溪仍受制於都市範圍河段拓寬範圍有限,而需面對流量過大河道容量不足的情勢,為了因應河道用地取得不易的困境,市府近年將治理重點轉移至滯洪、分洪、截流等工程,「桃林鐵路山鶯路分洪工程」經費約1.6億元,也將於4月完工,減少龜山工業區一帶淹水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