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陸客到台灣過年 人氣爆發

#商圈 #2016大選 #總統選舉 #陸客 #陸客團 #陸客自由行

記者戴瑞芬/上海16日電

大選前「降溫」的陸客赴台旅遊,選後不但逐漸回升,而且春節赴台配額預定已超九成,接近每日8000人上限,「到台灣過年」成了陸客春節出境遊的大熱門。

據攜程旅行網發布《2016年春節黃金周出境旅遊趨勢報告》,今年春節將湧現史上最大出國旅遊潮,統計陸客跟團遊、自由行,前十名出境旅遊目的地是泰國、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香港、美國、印尼、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其中,陸客出境遊首選的泰國,取代去年最熱門的韓國,預估陸客赴泰旅遊今年上看800萬人次。

台灣雖然排名熱門目的地的第四名,但以城市人氣排名來看,台北僅次於首爾,拿下第二,贏過同列前十大的曼谷、普吉島、新加坡、香港、大阪、東京、巴厘島、清邁。

不過,雖然春節黃金周一向是旅遊業的旺季,價格會比淡季上漲30%甚至50%;但特別的是,陸客台灣遊今年春節卻熱而不貴,主要是因赴台配額增加且航班密集增開,平均價格比去年春節黃金周不漲反降,跌了三成。

觀光局所屬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上海辦事處今年跟江蘇國旅合推「到台灣過年」專案,小除夕出發,大年初五離台,六天五夜每人不到人民幣1.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