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高雄輕軌平穩舒適 北中市長來取經

#交通 #高雄輕軌 #試營運 #柯文哲 #林佳龍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首段去年十月通車試營運,供民眾免費搭乘,不僅引發民眾嘗鮮搶搭,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相繼到高雄試乘取經,兩人都高度肯定高雄輕軌的舒適平穩,認為高雄輕軌經驗值得借鏡。

高雄輕軌去年十月首段通車是C1籬仔內站至C4凱旋中華站,當列車緩緩駛出,不僅象徵高雄的進步,更是台灣大眾運輸的重要里程碑。

高雄輕軌上路不到半個月,林佳龍就率中市府團隊到高雄參訪試乘,也想在台中推動輕軌建設的林佳龍說,想借鏡高雄經驗,觀察輕軌如何與道路整合,縮短推動輕軌的交通陣痛期。

林佳龍試乘後,稱許高雄輕軌舒適平穩、寬敞輕盈,有如城市的移動地標,對台中未來推動輕軌捷運,很有參考價值。林佳龍說,高雄與台中相似,都有環狀軌道與建設輕軌需求,他會持續關注,看看後續如何發展,並與高市府密切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也到高雄體驗搭乘,柯文哲把握有限的時間不斷提問,對輕軌軌道寬度、路權、如何充電等,展現高度興趣,柯還不時轉頭和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討論。

高雄市民陳建宏說,輕軌列車像捷運一樣平穩,但捷運多在地下,看不到地上風景,搭輕軌沿途可飽覽城市不同景致,還享有優先路權不必擔心塞車,比搭公車快速、方便。從台北來的高先生說,輕軌儼然已成高雄知名景點,來高雄玩,一定要坐坐看。

高雄市捷運局說,輕軌建造成本低、工期短,路線適合各種地形,車體具防撞設計,且車廂配置大片窗戶,讓窗外景致一覽無遺。歐洲將輕軌視為改變城市生活空間的機會,不僅提供公共運輸的新選擇,也能行銷城市印象,促進觀光、活絡區域商機,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