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朱立倫今登陸 周一朱習會將談亞投行

#政策 #朱習會 #朱立倫 #九二共識 #亞投行 #RCEP

記者林庭瑤、丘采薇/台北報導

「朱習會」即將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率團前往大陸,朱立倫定調在延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發展兩岸關係。他也說,朱習會將觸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議題,但不會談到兩岸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朱習會將觸及亞投行、RCEP議題。 記者王騰毅/攝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朱習會將觸及亞投行、RCEP議題。 記者王騰毅/攝影

朱立倫昨晚在國民黨中央舉辦行前記者會時首度表示,從接掌黨主席那天開始,他就決定率團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朱立倫說,在上任那天,時任智庫執行長蔡政文詢問「國共論壇要不要繼續辦?」朱說「繼續辦。」蔡再問,「兩黨領導人見面參不參加?」朱回,「按慣例,我也一定會參加。」

朱立倫指出,這次論壇焦點是「三中一青」(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及青年)的問題,過去和平紅利交流有分配不均的疑慮,希望年輕人能夠獲得更多成果,還有兩岸交流農產品檢疫或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中小企業在大陸需要協助等。

至於有六位行政官員隨行,朱立倫說,俗稱國共論壇的原名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參與人數絕大部分不是國民黨員,是智庫對智庫的經貿論壇,來自產官學相互研討解決問題;他是以貴賓身分參與經貿論壇,不是以黨主席身分,參與者還有親民黨、新黨、無盟主席,很多社會人士也都參與。

朱立倫說,不管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海峽論壇或紫金山論壇,對於解決問題、對兩岸交流有正面的,都是依慣例參與,幾位局處首長以個人身分參與,利用這個平台討論解決問題。

朱立倫今天啟程三天二夜大陸行,首日到上海復旦大學演講,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明天出席國共論壇開幕式,後天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壓軸重頭戲則是下周一登場的朱習會。

朱立倫說,廿年前在北大擔任客座教授,一九九八年去參加北大校慶,之後再也沒去過;北大校方這次找到當時他客座的同事和他教過的學生,他很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