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告別20年崗位 彭淮南卸任 提3大感謝

#央行 #總裁 #彭淮南 #卸任 #退休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過去20年全年無休加班,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昨(26)日發表卸任感言時,對央行行員說聲「歹勢」。彭淮南說,過去為了趕工,常要行員加班,「謝謝所有行員的合作與包容,相信過去約1萬6千個工作天的共同努力,可成為彼此美好的回憶」。

央行26日進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典禮,彭淮南接受獻花、正式退休。圖/王英豪央行26日進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典禮,彭淮南接受獻花、正式退休。圖/王英豪

彭淮南昨天也總結20年央行總裁生涯,他有三大感謝:感謝國人的支持、長官的信任以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

彭淮南感性的說,他在央行服務達43年9個月,加上台銀、中信局及中國商銀的年資,在銀行業服務長達51年5個月,很高興「第一個工作是銀行員,最後的工作也是銀行員」,從櫃員開始,經歷銀行員的每一個職務。

他也回應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對他的讚美,強調總裁任內20年來,央行努力的成果包括在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穩定幣值、健全支付系統、對外溝通與透明化等,「都不是單靠個人的努力所能達成」。

彭淮南說,感謝長官給他機會為國家服務,及長期以來長官與立法委員的支持,讓央行理事會能依央行法的規定行使職權,才能在所有行員的共同努力下,達成央行法賦予的任務,「能跟專業又敬業的同仁一起工作長達數十年,是個人平生最大的榮幸」。

彭淮南指出,近年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受全球經濟成長下滑且復甦緩慢影響,但央行採行妥適政策,加上國人共同努力,1998~2017年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3.84%,高於全球的2.8%,也達成協助經濟成長的經營目標。

對於匯率,彭淮南不忘再度強調,台灣是高度開放的小型經濟體,深受全球經濟金融波動的影響,有必要採行管理浮動匯率制度,且在必要時實施一定程度的資本管理,以保有貨幣政策的自主性,「唯有如此,才能使台灣經濟穩健成長,並達成央行法所賦予的使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