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0

平價商旅 營建搶賺觀光財

#多空 #政策 #陸客自由行 #商旅

記者嚴雅芳/綜合報導

陸客自由行利多持續加碼送,平價商旅商機日益蓬勃,飯店業與營建業爭相卡位,下半年新增的旅館與房間數飆高。「飯店幫」這頭有龍頭股晶華(2707)和腳步轉趨積極的國賓(2704)藉由副品牌「施力」,力求在全台快速插旗;「營建幫」這頭以國建(2501)為首,另外,力麒(5512)、皇鼎(5533)旗下飯店也在下半年持續拓點。顯然陸客自由行商機對國內平價旅館需求的帶動,已令國內飯店業與營建業展開搶客大車拚。

業者競相卡位,欲爭食陸客自由行這塊大餅(擷取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第三批自由行城市在上月28日開放,首波開放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及青島等6個城市;另外,8月28日開始並將啟動第二波開放,將增加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和泉州等7個城市,總計第三批自由行再增加13個城市,今年8月28日後,陸客自由行將可達到26個城市。

在申辦手續上也有簡化,有31個省市實施符合條件的大陸居民,可異地遞交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申請。目前來台陸客比重團客占7成、自由行3成,法人認為,自由行後續成長空間大,這些背包客來台,將對平價商旅的需求有推升作用。

看好兩岸觀光政策開放一波波,平價商旅已儼然成為最夯的觀光商機,並成為觀光業與營建業的兵家必爭之地。晶華旗下的平價商旅品牌「捷絲旅」今年拓展版圖的力道明顯加大,除了甫開幕的台大尊賢會館,花蓮與高雄捷絲旅預計在10月中旬開幕,宜蘭礁溪捷絲旅預計12月24日上線營運,至年底,捷絲旅將一口氣新增500間客房。國賓旗下副品牌amba意舍西門店開幕以來營運表現亮眼,獲利進度超乎預期,也使得國賓拓點信心大增,立下3年內amba將達8據點目標,換算3年將增加1000間房間數。

飯店業發展平價商旅屬於本業,因此佔盡先機,不過,營建業為資產大亨,不論是透過土地興建開發旅館,或是既有物業進行資產活化,皆享有「房東」優勢,只要引進專業飯店管理團隊,一樣快、狠、準搶食觀光大餅。像是國建轉投資的國泰商旅,旗下已發展兩個品牌,包括「和逸飯店」、「慕軒酒店」。其中,和逸飯店Hotel Cozzi民生館將在7月開出,忠孝館9月開幕,「慕軒酒店」敦南館則在11、12月登場,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出的3間據點,將有400間房間數。

除了國建,還有力麒、皇鼎也不約而同切入平價商旅市場。皇鼎旗下轉投資持股76%的富信大飯店汐止店7月26日將正式開幕,並將在9月開出台南忠義店,明年5月再開一間台南店。力麒旗下的花蓮哲園飯店也在今年開始營運,另外日月潭哲園二館以及高雄館也陸續加入營運,今年旗下的飯店房間數增加近340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