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50億拚經濟 毛揆端提振措施

#理財 #經濟成長率 #GDP #保1 #毛治國 #刺激經濟

記者李昭安、彭慧明、沈婉玉/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將宣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情勢看衰。為宣示拚經濟,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將親上火線開記者會,端出「短期消費提振措施」。據了解,總經費額度約五十億元,方案包括補助2G手機用戶升速4G、固網頻寬升級、旅遊交通住宿、購買節能家電等。

據了解,政院規畫補助2G用戶升級4G,提供一定期間月租費折扣,以此鼓勵民眾買智慧型手機。針對偏鄉、一般城市網路速率過低用戶,也將補助升級寬頻上網。

此外,方案還可能包括補助民眾購買台鐵、高鐵車票、提供旅遊住宿定額補助,以此刺激消費。以及補助民眾購買節能冰箱、冷氣、洗衣機等家電。

據了解,行政院計畫投入八億元推出「汰換2G手機救GDP」行動,每位2G用戶至少可享受二千六百元換機補助,包括每支4G手機二千元,及每位用戶每月二百元、共三個月的電信資費補助。

據了解,政府手機補貼以「國產中價位手機」為主要對象,宏達電、宏碁、華碩等業者的手機將同蒙其惠。

根據NCC統計,目前三大電信業者還有為數一百多萬的2G用戶,中華電信最多,有九十二點三萬戶,台灣大廿八點五萬戶,遠傳十萬戶左右。

但對於行政院鼓勵用戶升級,電信業者表示,要看政府的補貼方式,2G用戶多半是低用量、不熱中或根本不需要上網,以通話為主的低資費用戶,「錢不是重點」,主要還是用戶覺得有升級需要。

今早毛揆將率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國發會、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不同部會首長,大陣仗揭露規劃兩、三個月的刺激消費方案。由於涉及的部會不少,不排除「加碼」提出更多方案。

毛揆今天將赴立法院施政備詢,朝野立委屆時勢必將把早上公布的刺激消費方案列為質詢重點,砲火猛烈提出質疑,檢視毛內閣「錢是否花在刀口上」。各部會官員不敢輕忽,昨晚不少官員「加班」準備資料,希望提出相關數據作為佐證。

至於會不會再發消費券?財政部長張盛和明確表示「不會」,因為政府「沒有錢」,且消費券對提振經濟的乘數效果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