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

油價下周喊漲0.6元

#交通 #國際原油 #油價 #油價上漲 #汽油 #柴油 #中油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受到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揚影響,下周國內汽、柴油每公升恐將調漲0.6元,是連續第五周調漲油價;調整後中油92無鉛汽油零售價來到26.3元,是今年來最高。

國內汽、柴油價格連五周調漲。(示意圖 / 截取自維基百科 Bernard Gagnon攝)

台塑化目前油價調整政策相當彈性,受國際油價連動影響,這次國內汽柴油上漲0.6元,不排除再度祭出慢漲一天策略。

今年以來油價起伏甚大,1月中旬95無鉛汽油零售價一度跌破每公升25元,來到24.6元,比同樣容量的一般市售礦泉水還便宜,讓民眾很有感。

不過,油價自2月底開始往上爬,上周國內汽、柴油零售價已經是今年以來新高,下周可能再走高。國內油價上漲主要是因產油國利比亞政局緊張,催化油價上彈,緊接美國原油庫存下滑,雙雙拉抬國際油價上漲。

按照中油浮動油機制估算,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可能調漲0.6元,是連續五周上漲,累計調漲了2.2元。

中油旗下油品零售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可能調至26.3元、95無鉛汽油27.8元、98無鉛汽油29.8元、超級柴油24.4元。

中油表示,本周尚未結算完畢,國內油價調整情況將以本周日公告為準。台塑化若跟進調漲0.6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95無鉛汽油27.7元、98無鉛汽油30.4元、超級柴油24.1元。

編譯林文彬/彭博資訊7日電

國際油價7日從五個月高點下跌,紐約西德州輕原油和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價格都跌逾2. 5%,反映市場擔心需求上升速度不足以消化過剩的供給。

西德州輕原油6月期貨7日盤中跌2.9%,報每桶59.14美元,布侖特原油6月期貨跌2.6%至每桶66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