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5

機捷A21站亮相 滿天桐花吸睛

#地方 #交通 #桃園機場 #A21環北站 #桐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位於中壢區中豐北路的A21環北站,在桃捷公司開放媒體參觀後,揭開神秘面紗。

A21環北站從外觀看真的不大,只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出口,也沒有停車場,只有站前4個臨時停車位,後方的臨時轉運中心還在施工中,很難想像以後這裡是機場捷運的終點站。

從出入口走進站體,兩側是電動扶梯,中間是人行樓梯,電動扶梯並未運轉,沿著樓梯走到地下一層,發現「別有洞天」,位於出入口柵門外的公共區,面積寬敞,除了有路線指示牌,還有悠遊卡加值機及男女廁所,廁所的洗手區都還在檢修中。

A21環北站最特殊的是,在公共區的頂部,有客家桐花的「浮雕」,符合中壢區客家城市的意象,以後旅客進入環北站以後,不妨可以抬頭看看桐花意象。

環北站設有4處進口柵門,其中一個加寬設計,方便旅客攜帶行李進入,據機捷人員表示,未來機捷營運以後,持悠遊卡、一卡通或台灣智慧卡,皆可進站。

沿樓梯下到月台層,站方也設有無障礙設施升降梯,方便行動不便的旅客進出,月台屬於島式月台,長近百公尺,剛好容納機捷4節列車。

月台和軌道之間設有全密封式的月台門,平時都是關閉,等列車進站才會打開,這種設計的月台門,除了可以防止旅客意外掉落,還能避免列車快速行駛時,造成附近空氣稀薄效應,維持一定的空調,讓月台內旅客能夠舒適候車。

在旅客安全方面,月台兩端分別設有緊急出口及緊急停車裝置,萬一發生緊急狀況,旅客可以從樓梯逃生,或由緊急出口爬上地面層,至於緊急停車裝置,禁止一般旅客操作,而是由專業站務人員負責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