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機捷4月6日起調整直達車班距

#新冠肺炎 #疫情 #清明節 #交通 #連假疏運 #台鐵 #高鐵 #機捷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因應清明節連假疏運人潮及防疫需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桃捷A18站及高鐵桃園站的防疫措施,鄭文燦說,4月1日起台鐵、高鐵、機捷乘客都必須配合體溫量測,體量超過38度不得搭乘,車站早已布設紅外線熱像測溫儀並經多次演練,防疫措施如期上路沒問題。
 
桃園捷運公司指出,機捷為機場聯外重要交通工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3月21日至今桃機出入境旅客已減少9成以上,連帶讓機捷運量減少50%,經審慎評估,兼顧節省營運成本及通勤族需求,將從4月6日至6月14日調整直達車班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桃捷A18站及高鐵桃園站的防疫措施,強調4月1日起體量超過38度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政策已準備就緒。圖/桃捷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桃捷A18站及高鐵桃園站的防疫措施,強調4月1日起體量超過38度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政策已準備就緒。圖/桃捷提供
 
桃捷指出,上下班尖峰時間仍維持15分鐘班距,平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及下午7點至晚上10點,調整班距為每30分鐘1班,假日直達車班距一律調整30分鐘1班,普通車則維持原有時刻表不變,讓通勤旅客影響降到最低。
 
桃捷公司超前部署,已於3月17日全線21個車站布設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啟動監測發燒旅客機制,測得體溫超過37.5度、耳溫複測超過38度將不得搭乘捷運,鄭文燦視察高鐵桃園站和機場捷運的A18車站,體溫篩檢機器都很完備,防疫作業也相當充分、周延,沒有影響到乘客入站的效率。
 
鄭文燦說,4月1日起台鐵、高鐵、機捷乘客都必須配合體溫量測,發燒38度以上的旅客不得搭乘,車站經過多次演練,該怎麼篩檢、場站消毒都有完整的準備,4月1日新政策上路沒有問題,也呼籲清明連假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旅客全程戴口罩,確保自己和運務人員的安全。
 
桃捷指出,為強化防疫作為,4月1日起全線要求搭乘機捷旅客全程配戴口罩,車站服務處皆提供75%酒精讓旅客消毒,清明連假期間桃捷已全面強化防疫工作,希望提供旅客安心、安全的乘車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