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高鐵第二波再減147班 通勤時段不影響

#新冠肺炎 #疫情 #高鐵 #交通 #通勤 #政策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月運量明顯減少,統計3月運量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約四成,決定自5月18日起再減147班,兩階段共減一成八班次。台灣高鐵公司說,調整後通勤時段多數班次仍保留,可充分滿足旅客通勤需求。
 
台灣高鐵表示,2月以來,民眾因為擔心疫情爆發,取消假日出遊行程,隨後因疫情在全球擴大,多數民眾取消不必要外出行程,致使高鐵運量大幅下滑。經審慎評估,通盤權衡市場供需,決定務實調整營運資源,落實公司治理,啟動第二階段短期班表調整。
 
台灣高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運量明顯減少,決定自5月18日起再減147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運量明顯減少,決定自5月18日起再減147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3月宣布自4月18日起減少周五、周六、周日的周末離峰41班次,今天宣布5月18日起的短期新班表,預計實施至6月23日,也就是端午節疏運前。第二波減班將反映在4月21日凌晨零時起的各售票通路。
 
台灣高鐵說,第二波平日、周末約各減一半班次,兩階段合計周末減少115班較多。總計兩階段調減188班,調整後每周提供828班次的旅運服務,較原本每周1016班減少18.5%。
 
台灣高鐵表示,調整後可充分滿足旅客通勤需求,尖峰時段每小時提供六班次列車、離峰時段維持每小時提供三至四班次列車。因應班表調整,將適度增加部分車次自由座車廂數。密切觀察疫情發展,持續評估旅客需求,一旦疫情好轉、運量回升時立即提前恢復原班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