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iPhone12超級換機潮來了

#iPhone12 #蘋果 #疫情 #銷售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2系列新機雖受疫情影響延後上市,但實際銷售優於預期,近期在全球各地傳出捷報。美國、大陸消費者對新機需求看增,美國券商Wedbush看好,iPhone 12正進入「超級換機周期」,有望重演當年iPhone 6銷售盛況,上修今年銷量預期約兩成,估計將接近9,000萬支。
 
隨著新機熱銷,法人看好,將為鴻海(2317)、和碩等供應鏈本季營運增添柴火。
 
iPhone12超級換機潮來了。圖/截自pixabay
蘋果14日於官網宣布,將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門市直到3月27日。圖/截自pixabay
 
Wedbush先前即預言iPhone 12將熱銷,隨著實際銷售狀況確實優於市場預期,該券商再次出具最新研究報告,上調新機銷售預估。
 
根據蘋果官網交貨時間分析,iPhone 12預購量幾乎是iPhone 11的兩倍。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蘋果多年來沒看到這樣的上升趨勢,唯一類似狀況是2014年的iPhone 6上市盛況。
 
從供應鏈調查來看,iPhone 12 Pro需求明顯增加,顯示大尺寸熱銷;iPhone 12 Pro Max 需求也非常強勁,目前iPhone 12高階產品線在全球都缺貨。
 
Wedbush指出,中國大陸、美國消費者對iPhone 12需求逐漸看漲,預估供應鏈初期出貨8,000萬支新機,銷量部分則從10月底預估的7,500萬支,上修至略低於9,000萬支,增幅約兩成。
 
iPhone 12系列今年四款新機由鴻海、和碩包辦組裝業務。高階的iPhone 12 Pro/Pro Max 由鴻海操刀,涵蓋大部分iPhone 12訂單,在河南鄭州廠、深圳龍華廠生產;和碩則包下平價款iPhone 12 mini及分食部分iPhone 12訂單。
 
展望第4季,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在法說會上指出,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仍在,但消費需求看來仍強,預期消費型智慧產品將季增近1倍、年增個位數百分比。元件與其他產品受惠新產品發表帶動,亦可望季增、年增個位數百分比。
 
劉揚偉表示,大客戶新產品需求優於預期,目前產能利用率超過100%,本季營收續揚,估季增15%。業界普遍認為,鴻海的「大客戶新品」就是iPhone 1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