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新北市第3座 中湖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地方 #青潭 #萬里 #朱立倫 #教育局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繼萬里國小、青潭國小之後,第3座玉山圖書館19日在鶯歌區的中湖國小正式啟用,同時也是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的第61座希望圖書館。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感謝狀,並預祝玉山銀行早日實現在全國偏遠地區完成百座圖書館的計畫。
 
新北市第3座玉山圖書館19日在鶯歌區的中湖國小正式啟用。(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指出,近年來新北市致力於改善市內圖書館軟硬體設備,並持續增添圖書,更令人開心的是,市立圖書館也將在明年底啟用。並強調閱讀是啟動學習的關鍵,可以培養思考能力,所以他特別重視閱讀教育,鼓勵大家多看書。
 
玉山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說,培養閱讀能力猶如在智慧插上翅膀,可以讓夢想飛得更遠。即使城鄉發展有落差,但是閱讀是絕對沒有距離的。中湖國小校長李顯鎮表示,今年初全校師生得知學校的圖書室將「變身大改造」都非常高興。
 
該校三年級的陳嘉欣說,新的圖書室增加很多新書,以前借不到的圖書現在都找得到了,「很厲害!」。邱明聖及張吉堯等多位小朋友都說,新的圖書室很漂亮,還有冷氣「很棒!」。另也可以坐在地板上看故事書,小朋友感到很有幸福感。
 
教育局指出,玉山志工基金會除了負責中湖國小圖書館內外設計及所有硬體工程發包及整修,在圖書館啟用後,已先捐贈1千冊圖書給學校,並提供定額補助維護圖書館的電費支出及圖書購置經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