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8

農地搭光電板 業者推光電農村

#地方 #光電 #太陽能 #農業 #農村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美濃企業家邱鶴鈞發展太陽能光電事業,在家鄉打造「東城光電農村」,利用自家農地搭建太陽能發電板,日後要在光電板下方種植水耕蔬菜,希望在家鄉開創另一波農業革命。

企業家返鄉打造太陽能光電村,屋頂發電,下方種植農作物。(記者徐白櫻/攝影)

農地「種電」蔚為風潮,前美濃鎮代張聰錦協助東城光電公司推動太陽能光電,旗山、美濃、內門等地都有民眾響應,簽約民眾在住家屋頂搭建太陽能光電板,發電賣給台電,自家也因此涼爽許多。

發展光電事業的邱鶴鈞老家在美濃吉洋地區,為了帶頭示範,邱家在6.7分農地搭建太陽能光電板,每小時可發電400千瓦,預計以每度6.8元價格賣給台電公司,投資設備10年可回收。

「農地本來就應該具備生產作物的功能,即使是發電也一樣」張聰錦表示,農地上方搭設光電板賣電,下方就可以用來推肥與種植農作物,農地的角色更多元、更寬廣。

「東城光電農村」面積寬廣,外觀初具雛形,發電設備大致完工,預計半年後開始種植水耕蔬菜,主要客戶群設定為醫療機構,對外推廣健康、無毒、安全的蔬果。

推廣人員表示,希望以後也可以把太陽能發電推廣至梓官、茄萣等地,讓養殖業者也能加入種電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