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9

雲林農產災損逾千萬 專案補助

#地方 #農業 #雲林 #濁水溪 #北港 #四湖鄉

記者蔡維斌、姜宜菁/雲林報導

連續降雨,雲林縣各地農作物傳出災損,濁水溪西瓜、四湖鄉毛豆、北港花生等因雨水過多,田間腐爛,難以收成,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昨天南下勘災,要求縣府盡快完成災損報告,以專案補助,減輕農民的損失。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右)昨天到雲林縣勘查農損,農民滿臉無奈。 (圖/姜宜菁攝)

根據農委會最新統計,519水災全台農林漁牧產業估計損失超過1億元,雲林縣損失約1682萬元,占全國14%,其中又以毛豆、花生及西瓜災情最為慘重。目前西瓜以專案補助,陳文德昨天在立委劉建國、李應元和張嘉郡的陪同下勘災。

毛豆目前正值採收期,浸水面積達約235公頃,原本綠油油的豆夾發黑,毛豆發霉,農民蔡明呼表示,此次降雨時間過長,部分排水不及,處於低窪的農年都遭殃;陳文德允諾毛豆契作每公頃3萬5千元不受災害影響,另受災害影響的毛豆每公頃補助1萬9200元,請毛豆工會全面收購。

北港鎮與大埤鄉的落花生淹水面積也有103公頃,且已有部分花生出現黑點,遭蟲蛀、腐爛,農民憂心如果再下大雨或淹水會使加速其腐爛,並造成更大災情。陳文德當場裁示北港花生請縣政府及農改場盡快提報列入專案補助,而四湖地區的花生暫無異樣,先列入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