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5

選新北市長? 賴清德:言之過早

#地方 #賴清德 #萬里老家 #撒冥紙 #參選新北市長 #新奇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行程滿檔,上午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後,下午偕600名台南鄉親回到新北市萬里老家,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賴清德滿面笑容,雖有抗議民眾撒冥紙攪局,但以「會包容」回應,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他則回應:「言之過早」。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表示言之過早。(圖/摘自賴清德臉書專頁)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回應表示「言之過早」。(圖/摘自賴清德臉書專頁)

賴清德20日清晨帶著600位鄉親北上觀禮,下午則化身「金山半日遊」導遊,帶領民眾回萬里中福老家,也到野柳地質國家公園參觀,晚上還在金山區設宴款待鄉親。「市長加油,我們支持你!」賴清德一下車就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民眾大聲歡呼「市長好」,封他為「萬里之光」。賴清德則向民眾介紹故居,特別提到祖厝旁邊的榕樹。

他說,那是他出生那年種下,幼年常在樹上爬上爬下,「沒想到現在長這麼大了。」回到老家,賴清德臉上總帶著藏不住的笑意,但原該溫馨的返鄉之旅卻碰上反台南鐵路東移民眾撒冥紙抗議,警方獲報後立即將抗議團體帶走。

對於突如其來的衝突,賴清德表示,自己未受驚嚇,昨天是台灣大喜的日子,也是新時代的開始,這些事情都會包容,不會計較。賴清德否認此趟旅程帶有政治意義,此次行程是為了歡迎台南鄉親一起到他的出生地,「讓我有機會奉茶,感謝鄉親多年的栽培與支持」。

他說,平常工作忙碌,沒有機會邀請他們來,於是趁著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在台灣大喜的日子沾喜氣,邀台南鄉親來萬里作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