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東部掀退房潮 花蓮住宿剩2成

#地方 #花蓮大地震 #花蓮 #地震 #花蓮地震 #旅館業者 #訂房率 #清明連假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李忠一、蕭嘉蕙/綜合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也震倒清明連假出遊商機,災情和餘震嚇跑觀光客,花蓮旅館業者退房電話接到手軟,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連假前遇到大地震「只能說傻眼」,連假原本有7成訂房率,3日震掉5成,只剩2成旅客繼續住宿。鄰近的宜蘭縣住宿有增有減,整體觀光人數持平;但是台東也因交通受阻,訂房率跌逾2成,連下月也受影響,出現小部分退房潮。
 
張琄菡指出,清明連假的訂房率約為7成,由於花蓮的鐵公路中斷,何時會搶通還不知道,3日約有5成旅客退訂,剩下2成是已經在當地旅遊、來不及離開的旅客。她說,公會已經通知所有會員,3日的退房一定是全額退款,而接下來3天則視交通狀況從寬認定。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北濱街1棟5層樓公寓傾斜,1樓早餐店被壓到消失不見。圖/羅亦晽攝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北濱街1棟5層樓公寓傾斜,1樓早餐店被壓到消失不見。圖/羅亦晽攝
 
張琄菡說,自家旅館就在歪斜的天王星大樓旁,若大樓倒塌就會被破壞到,因此直接先停業觀察至4月14日。位於震央的太魯閣晶英宣布暫停營業至4月7日;雲朗集團旗下的花蓮翰品酒店考量員工與房客安全,直接宣布歇業,並將提前於明年改建,成為地震後首度宣布歇業的飯店業者。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昨說,不少遊客在清明連假安排3天宜花行程,確實有遊客因花蓮交通受阻,原本住在宜蘭1晚變成2晚,但也有遊客因花蓮去不了以及餘震不斷,連帶退了宜蘭的訂房,一來一往遊客增減不明顯。
 
台東縣旅宿業者原野對長達4天的清明節連假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人潮、錢潮;未料,強震來襲,災情連連,訂房率呈現雪崩式下滑,業者陳宏宗表示,交通受阻北部遊客無法前來,且人心惶惶,也不敢出遊,清明連假訂房幾乎已經退光,連下月訂房率也受影響,出現小部分退房潮。
 
交通部觀光署昨呼籲民眾隨時注意地震災情資訊,盡量避免外出及勿前往山區、海邊活動,龜山島、花蓮遊客中心、奚卜蘭遊客中心、奇美景區封閉,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暫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