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

特許制將走入歷史 電信業者:樂觀其成

#政策 #修法 #電信業 #電信管理法 #登記制

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電信管理法大鬆綁,行政院昨(30)日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上,確認電信管理法修法方向,將會以營造自由創新以及公平競爭的產業環境為目標,降低進入市場的門檻,並將特許制、許可制改為登記制。對此,台灣幾家主要電信業者多半抱持樂觀看法。

電信管理法改為登記制後,將不再限制進入市場的家數,電信業對此樂觀其成,圖為中華電信。(擷取自維基百科)

電信管理法改為登記制後,將不再限制進入市場的家數,電信業對此樂觀其成。(擷取自維基百科)

遠傳電信指出,電信產業長久以來存在的不公平競爭,希望可以藉由而獲得解決。此外,期望藉由新法的修訂,可以保障既有電信業者權益,並推動創新服務的發展。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則表示,這次主管機關鬆綁電信管制,中華電信樂觀其成。

未來新版的電信管理法將特許制、許可制改為登記制後,將不再限制進入市場的家數。而租用他人機線網路的業者,只要完成登記後即可營業。此舉將可讓電信市場迎來更多活水、業者在經營事業上更為彈性,也能有更多不同的創新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