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高麗菜續跌 農糧署內外銷搶救

#地方 #高麗菜 #菜價 #價格 #銷售 #跌價 #漲跌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統計,2月截至昨(17)日,高麗菜有8天單日交易量衝破400公噸,遠高於平日的200至300公噸,交易均價也跌到每公斤6.2元;農糧署表示,這樣的現象與農民近期搶種有關,將會加強內銷與外銷通路來穩定價格,目前也暫不優先考量補助的做法。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統計,今年2月截至17日,高麗菜的單日交易量有8天超過400公噸,遠高於正常單日交易量的200至300公噸區間,雖然春節前農委會表示,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每公斤有7元,比監控價5.3元還高,因此沒有外界流傳的「崩盤」一說;然而春節剛過,開工首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高麗菜交易均價卻僅剩每公斤6.2元,幾乎要跌破6元。
 
春節連假結束,北市各批發市場在17日開市,大批民眾前往挑選採買,各種葉菜價格行情互有漲跌,高麗菜貨量太大,導致價格下跌。圖/中時記者吳康瑋攝
春節連假結束,北市各批發市場在17日開市,大批民眾前往挑選採買,各種葉菜價格行情互有漲跌,高麗菜貨量太大,導致價格下跌。(吳康瑋攝)
 
另根據農糧署109至110年高麗菜育苗場售出情形,自去年8月至今年1月,多達15旬亮起紅燈警戒值與紫燈超種,當中以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超種情形為多。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指出,雖然去年11月就已經預警農民勿搶種,然而春節前高麗菜需求量大,搶種現象仍一直出現;加上近日中南部天氣好,高麗菜生長速度快,昨天又是開市第一天,所以累積量才比較多。
 
姚志旺說,目前銷售的高麗菜都是2個半月前種下的,近期會加強內銷與外銷通路來穩定價格,其中外銷部分,將會與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持續洽談。農民選擇超種就要承擔風險,農委會將盡全力輔導,目前暫不優先考量補助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