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大台北國際無車日 YouBike出盡風頭

#地方 #郝龍斌 #YouBike #交通 #信義線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由交通局所主辦的「2013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日上午,不畏風雨和上千位民眾一同參加,還與民眾一起全程騎乘YouBike至終點。郝龍斌表示,一般所謂綠色運具包括有大眾捷運、公車系統、腳踏車甚至步行。台北是亞洲國家中的先進城市,透過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活動的舉辦,要鼓勵大家多使用綠色運具,並身體力行實踐環保概念。
 
 
郝龍斌表示,國際上共有超過兩千多個城市,共同響應922無車日活動,活動意義在於號召民眾,以身體力行來實踐綠色環保概念,他表示,台北捷運信義線年底即將通車,另外市府也規劃了36條林蔭大道,就是要提供所有市民一個良好的步行環境,在軟硬體規劃與完善後,最重要還是希望所有民眾一同支持與配合,一同支持綠色運輸,一同節能減碳。
 
台北市民眾使用綠色運具的比例非常高,目前捷運及公車每日運輸人口達330萬至350萬人次,以台北市人口比例而言算是非常好的情形,郝龍斌認為,不只因為台北捷運在國際評比成績名列前茅外,另有超過50%的公車為低底盤公車,這些都是吸引民眾使用綠色運具的原因。
 
郝龍斌也特別介紹近日非常「夯」的小小黃YouBike,因為受到許多民眾的熱愛,YouBike每日使用人次已突破5萬人次,平均每日每輛YouBike週轉率最高可達14次,此外,郝龍斌對於台北市民的公民素養表示高度肯定,因為YouBike兩年多來失竊案件只有十幾部,相較於巴黎公用自行車每年失竊率達20%,相對而言低很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