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農委會喊話 儲糧足供全國7.5個月

#疫情 #物資 #儲糧 #供貨 #農委會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雙北疫情失控,各地爆搶買物資及恐慌囤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日南下台中霧峰視察公糧倉庫及農會自營包裝米供應情形,他表示,目前全國公糧庫存75萬噸,民糧充足且加工備貨順暢,足供全國7.5個月,且今年1期稻作已由高屏地區陸續收穫,籲國人放心。
 
陳吉仲視察霧峰區農會公糧倉庫後表示,霧峰區農會儲存2000噸公糧,全台各地共有70多萬噸,加上1期稻作已由屏東、高雄陸續收割,足夠供應國人7個月以上食用絕無問題。國內白米價格穩定,農委會也會隨時關注市場波動,絕對會維持價格及供應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南下台中霧峰視察公糧倉庫及農會自營包裝米供應情形。(農糧署提供/王文吉台中傳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南下台中霧峰視察公糧倉庫及農會自營包裝米供應情形。(農糧署提供/王文吉台中傳真)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的責任就是要提供全國消費者所需要的糧食,及維持市場穩定,有信心、絕對可以保證農漁畜產品穩定供應不斷鏈。他並指出,全國有1400多處養雞場,日產2400多萬顆蛋,每天可供應每位國人至少1顆上,目前尚有30萬箱、每箱200顆存量。
 
陳吉仲提到,雞肉、豬肉都各有超過15萬噸存量,絕對可滿足未來3個月需求,且隨時都在滾動生產。至於漁產庫存逾12萬噸,遠洋及近海漁業運作也一切正常。他信心喊話「民生需求供應無虞,國人大可放心。」
 
農糧署說,政府依《糧食管理法》,儲備不低於3個月(30萬噸)消費量的安全存量,目前公糧庫存數量達75萬噸糙米,足供國人7.5個月消費需求,且國內稻作年可收穫2次,稻米供應量非常充足,國人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