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研發附加產品 大安草莓園拚轉型

#地方 #草莓 #善化 #台南 #南科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擺脫傳統觀光草莓果園經營模式,曾在大陸待10年推廣草莓的善化大安草莓園園主黃一峰,除持續經營草莓園,更投入研發草莓乾、草莓冰淇淋等附加產品搶市,希望帶領同業一起轉型。

「30多年來,基本上善化地區草莓經營模式沒啥進步。」黃一峰分析,這30多年來,在地草莓大都局限於「觀光果園」採果模式,並未有具體創新,尤其,每當春節過後進入淡季,因遊客減少,草莓無法去化,業者利潤也縮水,甚至蝕本,這是多年來的老問題。

黃一峰說,為此他與外界合作,陸續研發草莓乾、草莓冰淇淋、草莓麵包、草莓饅頭、草莓醋等產品,透過加工方式,就能改善草莓淡季時產銷問題,消費者反應超乎預期,讓他很欣慰。

「要做就做最好的。」黃一峰自豪的說,在園區販售的草莓冰淇淋,是用整顆新鮮草莓及純糖、奶粉精製,品質不輸進口冰淇淋,價位更實惠,假日一天可銷售2、300個。

「未來同業一起要合作,才能將餅做大。」他分析說,善化得天獨厚緊鄰南科,近年來發展迅速,更吸引大批外來人口進駐;相信只要同業能合作轉型,「善化草莓」產業,更有發展空間,他樂於跟同業合作,一起分享技術、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