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連假第2天國道6大地雷區 怕塞別來

#交通 #端午連假 #塞車 #地雷區 #國道壅塞路段

記者陳宜加、簡榮輝、廖智怡/綜合報導

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昨國道壅塞路段多於中午後紓解,下午交通量趨緩,全天車流量落於262萬輛次,今天車將更少,預估250萬輛次。

今天易壅塞的「地雷區」,仍為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王田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大溪至龍潭、快官至霧峰、中興系統至南投等中部路段;國5南下南港至坪林,中午前仍將實施高乘載也難免壅塞,呼籲用路人多留意即時路況。

昨上午6時許,國道車潮湧現,8時起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一度龜速僅15公里、王田至彰化系統30公里;大溪至龍潭時速僅10至20多公里、三鶯至龍潭20多公里、新竹系統至茄苳20公里、草屯至中興系統約20公里。國5南下石碇到坪林也是一早就塞,時速不到30公里,因南港至坪林中午前實施高乘載管制,車陣一度回堵至國3,至傍晚才紓解。

國1、國3部分路段大塞車,讓不少用路人直呼「猴『塞』雷!」罵聲不斷;也因啟動匝道儀控,不少人塞半小時上不了高速公路,動彈不得,抱怨「膀胱快炸了!」立委鄭運鵬昨亦實現「體驗政治」,實際開車南下觀察,檢視交通部端午疏運作為,並詼諧表示,希望「讓汨羅江變成愛河。」最後他花5小時抵達高雄,給予交通部「上半場」及格。

高公局組長卓明君指出,昨國道較早湧現車潮,最大瓶頸為國1楊梅至新竹,車陣走走停停1、2小時;但車流明顯集中於上午,壅塞路段多於中午後紓解,下午後僅剩部分路段因大雨影響,造成壅塞,傍晚後已恢復順暢。

卓明君指出,昨日截至中午為止,國道已經湧現112萬輛次車流,但到了下午,上國道車潮已趨緩,全天車流量約為262萬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6%、約15萬輛次,仍在預期的流量範圍內;今天返鄉、出遊車流預期略減,預估為250至280萬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