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0

日圓一周貶5.4%…搶日圓 快進場

#理財 #日圓 #貶值 #股市 #匯市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外資「棄歐入亞」,帶動亞幣全面走升,新台幣昨也勁揚,終場以32.073元兌1美元作收,勁升1.1角,匯價連2升並續創逾11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大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5.24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全球資金寬鬆,必須要有地方去,台股相對其他股市報酬率高,預期外資對台股的青睞「還會有一陣子」,近期新台幣將是偏升格局,有機會看到「31字頭」。除非英國新首相上台,脫歐談判順利且條件優厚,避險情緒才會轉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本田悅朗表示,4月曾與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討論直升機撒錢,也就是日本政府發行非上市永續債券,由日本央行直接購買,以對抗通縮。此話一出,日圓一度貶值逾1%,貶破105大關,來到105.75兌1美元,為6月底來首見。

安倍晉三為首的執政聯盟在日本參議院選舉中大勝,市場認為,安倍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日本政府將繼續推動更強勁的貨幣寬鬆政策,使日圓趨貶。

日圓貶、新台幣升,也就是國人拿台幣換日圓變便宜了。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截至昨天下午4時台北匯市收盤止,日圓現金賣出價為0.3068元,與7月6日的0.3235元相比,日圓短短一周就貶了5.4%。

民眾若想今年去日本賞楓,現在就開始分批去換,還是可以再等更便宜的價格?匯銀主管認為,支撐日圓貶值的力道不夠強,日圓再貶也有限,如果有日圓需求,「現在就是進場時機」。

至於投資美元,匯銀主管認為,美國今年不可能升息,除非新公布出來的經濟數據太好,否則美元偏弱的機會很高,想換美元,可以再等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