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4大電子業10月徵才 年減近3成

#政策 #理財 #科技大廠 #徵才 #減3成 #出口衰退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近期許多科技大廠第三季財報報捷,但人力銀行最新統計指出,受出口衰退連累,半導體和電子零組件等四大電子業10月徵才數年減近三成,操作和技術類人員的徵才更出現跳水式驟跌,最高跌幅達67%。

 

電子業職缺縮水。 (報系資料照)

104人力銀行統計近期各產業的徵才結果指出,因第四季為電子業徵才淡季,加上整體景氣不佳,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光電光學和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10月合計釋出的工作數僅6.5萬,年減27%,四大電子業個別來看也都出現徵才衰退,年減幅介於16%至42%。

在四大電子業的前三大職缺中,操作和技術類人員因生產線貼近景氣,出現較多無單停工情形,年減幅最大,介於55%至67%,其中光電光學產業的年減幅最高。

目前四大產業釋出操作和技術類的工作機會僅1.2萬,較去年同期的3.3萬減少了62%。

不過,電子業也有逆勢成長的工作機會。軟體和網路相關產業受惠物聯網商機,釋出3.5萬個工作數,較去年同期大增19%,前三大職缺依序為軟體和工程類人員、業務銷售人員及行銷人員。在四大電子業中,行銷人員的徵才數也年增8.3%,另外半導體和電子零組件產業對工程研發人員的需求也年增7%左右。

整體來看,10月徵才意願最高仍為餐飲、零售和批發業等傳統產業,反映內需市場熱絡程度仍高。總計三項傳統產業本月釋出18.1萬個工作機會,年增幅11%,餐飲業則以9.2萬個工作數位居所有產業徵才數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