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手遊課金美元當台幣 家長投訴

#手遊 #消保官 #課金 #美金 #台幣 #新奇
中國時報 蔡雯如/新北報導
 
春節連假到來,孩子待在家中最常做的就是玩手機;新北市消保官提醒,連假後經常收到未成年子女私下用父母手機購買網路遊戲點數帳單案例爭議。曾有位父親將手機借給孩子,小孩玩線上遊戲課金「誤把美金當台幣」,事後收到20多萬元帳單,家長求救無門。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指出,依經濟部公告的「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規定,若有限制行為能力人未經同意,或無行為能力人未由法定代理人代為付費購買點數,經企業經營者確認後,退還消費者「未使用之遊戲費用」。但如果課金點數使用完畢,就算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契約因為法定代理人不同意而不成立,遊戲廠商也有權依《民法》不當得利之規定,請求返還金額。’
 
春節連假到來,孩子待在家中最常做的就是玩手機;新北市消保官提醒,連假後經常收到未成年子女私下用父母手機購買網路遊戲點數帳單案例爭議。圖/蔡雯如
 
新北市消保官舉例,曾有位父親將手機借給小孩玩,事後卻收到20多萬元帳單,經詢問才知道小孩誤把美金當台幣,連續課金抽寶物,父親想要退費,卻因該遊戲公司在國內無代理商,難以跨境主張權利。
 
消保官提醒,若沒有更新手機密碼或關閉小額付費的功能,小孩缺少金錢概念,誤把美金當成台幣課金,還可能趁家長睡著時按壓指紋解鎖,或假裝拍照而完成人臉解鎖。家長收到帳單後要舉證「非本人使用」十分困難,業者反而會強調成年人有妥善保管自己手機及密碼不被他人盜用的義務。
 
消保官強調,未成年子女偷拿家長手機大量課金層出不窮且防不勝防,除了奉勸家長加強對手機、密碼、小額付費機制及金額管控外,更應教育未成年子女正確的消費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