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台股兩異象 中華車漲停買 華映躺平

#理財 #台股 #中華車 #華映

工商時報 記者陳昱光、陳信榮/台北報導

中華車大動作減資狂吸市場資金,而華映下市消息則重傷股民,爆出逾22萬張的認賠殺出賣單,反應在盤面上分別出現「漲停買不到、跌停賣不掉」的冷熱兩樣情現象。

中華車公告將減資六成,加上配息1.7元,合計將退還股東106.57億元現金,激勵大量買盤湧入,28日開盤旋即跳空漲停,全場成交量3,098張,且截至收盤仍有高達25萬張排隊買單未成交,成為昨日台股最熱個股。

台股兩異象,中華車漲停買不到,華映躺平賣不掉。(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市 股票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中華車股東每股領回7.7元,按昨日收盤價26.7元計算,隱含殖利率仍高達28.84%,十分吸晴。面對外界質疑裕隆集團股利大放送的動機,裕隆集團28日再次澄清,係因中華車及嘉裕兩家公司營運穩健,中長期發展方向逐漸確立,在不影響現金流量下,才做出調整資本結構的決議,並藉此提升股東權益。

而宣布將從台股熄燈下市的華映,昨日賣壓大舉出籠,開盤搶殺出的賣單高達22.7萬張,股價一路跌停鎖死,僅有258張成交;同樣即將下市的綠能也面臨第六根跌停。

進一步觀察籌碼動向,華映先前因財務困境聲請重整,衝擊股價連吞四根跌停,之後卻意外上演反彈走勢,一度站回0.5元,直至公司宣布淨值轉負將下市前,期間成交量超過10萬張,對比目前股票賣不掉的困境,更增加了不少受傷的股民。

法人指出,上市櫃減資加配息及財報公布為3月兩大重頭戲,按照以往慣例來看,尤其時間越接近最後公布階段,越有可能出現財報地雷,投資人要是意外「踩雷」,就容易產生賣單高掛,最後股票變壁紙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