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1

香山坑疏洪道山洪爆發 國軍投入救災

#八卦山 #淹水 #國軍 #彰化 #砲兵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八卦山麓一帶的田中、社頭、二水等鄉鎮,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25日晚間發生大淹水事件,田中鎮香山坑疏洪道發生山洪爆發,造成周邊五個村里成了災區,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26日清晨由參謀主任莊有凱帶領300名國軍弟兄,迅速協助鎮公所展開清除淤泥等災後復原工作。
 
 
受暴雨影響,彰化縣各地紛紛傳出淹水事件,以八卦山麓的田中、二水災情慘重,田中鎮山腳路一帶的山區有土石流發生,市區因雨勢過大,排水溝宣洩不及,大水淹入民宅,有的低窪地區更是水深及腰。
 
國軍部隊砲兵弟兄26日一早就投入救災行列,300名國軍弟兄帶著圓鍬、剷子、手推車等工具分別在田中鎮香山、復興、平和、碧峰、東源等五個村里進行清淤;田中鎮長鄭俊雄說,受暴雨影響,田中鎮各里長各個恪盡職責,幾乎徹夜未眠協助里民守護家園及反應災情,此次水患,全鎮多處淹大水。 
 
對於國軍一早便開始協助地方進行打掃工作,田中鎮長鄭俊雄心存感激的表示,「有您真好」。看到國軍官兵頂著大太陽,汗水如雨水般的,全身都是濕答答,內心非常感動,尤其是他們認真、積極的態度,似乎都未曾休息的投入清潔打少工作,真是令我們非常敬佩,由衷感激這群阿兵哥的幫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