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樹林再添1登革熱病例

#登革熱 #樹林 #衛生局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登革熱新北再添1例!新北市衛生局11日公布新北再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感染者是62歲男性,與上周確診病例都居住在樹林坡內里,目前已經康復;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兩者都有在里內同一菜園的活動史,兩者關聯性高,已針對住處噴消與孳清。

 

衛生局指出,樹林該名62歲男姓,8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當日就醫NS1快篩檢驗陽性,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症狀緩減在家休養,相關接觸者無症狀。

 

樹林再添1本土登革熱確診,都與坡內里菜園有關,市府已完成噴消與孳清。(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樹林再添1本土登革熱確診,都與坡內里菜園有關,市府已完成噴消與孳清。(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樹林上周確診的19歲男子案例,經基因序列比對,與越南的病毒株相同,研判是社區內曾有人到過越南成潛在感染者,因而透過病媒蚊感染他人,這次新增案件都曾在坡內里菜園活動。

 

衛生局指出,市府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及周邊環境與風險菜園的孳清與噴消,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20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同時進行擴大疫調與健康監測,並持續加強坡內里全里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及衛教宣導。

 

衛生局指出,感染登革熱通常會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疑似症狀,籲民眾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也請樹林區所有醫療院所提高警覺並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