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史上最低 全台無薪假剩100人

#政策 #勞動部 #無薪 #人力 #景氣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家數及人數統計,依據最新一期數字,總計目前有8家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100人,人數為2011年10月開始統計以來的新低,此與景氣復甦,人力需求增溫應有關。

由於2月底實施家數計11家,實施人數318人。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已經有5家停止實施「無薪休假」,另外新增2家,實際家數減少3家、實施人數減少218人。

勞動部(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家數及人數統計,人數為2011年10月開始統計以來的新低,此與景氣復甦,人力需求增溫應有關,此為示意圖。(新華社資料照片)重慶一間製衣廠員工正在作業。(新華社資料照片)

勞動部解釋,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以下,這一期因為有1家科技業停止實施無薪假,受影響勞工大約為100人,一口氣讓數字大幅降低,且又遇上年後轉職潮、人力需求逐漸增溫影響,以整體週期來看,大約每年4月左右通常為統計的低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