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愛立信攜手中華電 年底推出5G示範場域

#地方 #中華電信 #5G #示範場域 #行動網路

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愛立信與台灣電信業者積極布局5G,愛立信(Ericsson)技術長姚旦昨(16)日指出,與中華電信將有更明確的合作,最快年底前將攜手於台北市推出示範性質的行動網路服務,要讓5G「走出實驗室」。

愛立信指出,5G是現在進行式,正從趨勢概念走向實作,且已成為各行各業的重要核心,最快2019年就會有許多終端產品問世。預計到2026年,營運商的收入有望成長至6,190億美元,為各行業創造巨大營收動能。

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何可申(左)表示,預計2019年就可看到5G終端裝置問世。愛立信技術長姚旦(右)則透露,今年底前將攜手中華電信在北市推出示範性質的5G行動網路。圖/愛立信提供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何可申(左)表示,預計2019年就可看到5G終端裝置問世。愛立信技術長姚旦(右)則透露,今年底前將攜手中華電信在北市推出示範性質的5G行動網路。圖/愛立信提供

全球迎來5G時代,根據愛立信最新的行動趨勢報告指出,預估至2023年底時,全球5G用戶將達到10億規模,其中又以北美地區成長最快。亞洲部分,5G將率先於韓國、日本及中國展開部署,預估至2023年,東北亞的5G用戶占比將達34%。

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何可申表示,愛立信積極投入5G技術研發,目前在通訊領域中已擁有4.5萬個專利,與5G相關的專利亦達1,100個。今年愛立信在MWC大展上也展出5G概念與情境體驗,愛立信表示,目前在硬體上已經準備好,就等相關規格制定更加明朗。

愛立信近期與台灣電信業者積極合作。除與遠傳電信合作5G實驗室之外,今年MWC期間,愛立信與中華電信亦正式簽署5G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規畫在桃園電信研究院建置5G實驗網路,並宣布將在2018、2019年打造5G示範場域,試驗3.5GHz和28GHz頻段5G新無線電技術及4G/5G網路互運,並開放供團隊成員驗證創新應用,以促進國際與國內產業鏈結,同時早讓消費者體驗5G創新服務,以達到2020年5G實現商用的目標。

姚旦則表示,最快今年底前攜手中華電進行真實場域測試,實際在各種不同應用上進行測試,帶領5G走出實驗室,讓使用者可以真實感受到5G帶來的不同,並加速台灣5G網路發展,不過詳細的規模及細節還需要中華電信進一步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