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直播之亂 連千毅與仇家都被逮

#直播之亂 #連千毅 #鄭又仁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賴郁薇/高雄報導

網紅直播主連千毅與寵物店直播主鄭又仁爆糾紛,掀起高雄街頭連日聚眾鬥毆、槍擊事件。檢警追查發現,連涉嫌教唆手下準備棍棒、甚至開槍教訓對方,鄭也涉嫌恐嚇連;高雄警方昨天赴新北中和逮捕連,緊接著也拘提鄭,但二人拒絕夜間偵訊,今天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偵辦。

 

連千毅昨晚6時許被押回高雄市刑警大隊,他雙手被上銬,頭戴安全帽、口罩,儘管全身黑西裝加金色粗項鍊,但與平日直播霸氣模樣判若兩人,神情相當狼狽。

 

與連千毅掀起「高雄直播之亂」的鄭又仁(中)昨晚被捕。記者林保光/攝影與連千毅掀起「高雄直播之亂」的鄭又仁(中)昨晚被捕。記者林保光/攝影

 

連千毅(32歲)與鄭又仁(34歲)發生直播糾紛,從9月17日至19日,高雄連發生街頭暴力與開槍事故。至昨天,檢警共逮捕69人,法院裁定包括涉及到寵物店開槍的張姓男子在內,一共8人羈押、還有一名少年收容。

 

據了解,連千毅與鄭又仁均是網路直播主,鄭的妹妹因購買連的精品包,有退貨上問題,雙方在直播上起糾紛,相互撂話恐嚇對方,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甚至引發中央關切,導至內政部長徐國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為高雄治安「互槓」。

 

9月17日,鄭又仁涉嫌率眾砸毀連千毅在鼓山區的直播據點,不久連也教唆手下準備棍棒,狂砸鄭妹婿開設在前鎮區的寵物店,迫使警方得動員在雙方據點站哨。隔天連、鄭二人經地方大哥撮合,握手言和。

 

不料,19日凌晨,連千毅的鼓山據點遭李姓男子當警察面前開車衝撞,事隔3小時,鄭妹婿的寵物店又遭張姓男子連開4槍示警。

 

高雄檢警查緝相關涉案人,查出連千毅與張男是好友,張動手前,曾與連討論相關事宜,檢警研判連涉嫌教唆,昨天揮軍北上,在連位於新北中和區中原二街的直播據點地下停車場,逮捕連到案;晚間又在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逮捕鄭又仁。

 

連千毅被捕時正準備開車,遭警方出示拘票上銬逮捕,警方並在連的車上查獲兩把西瓜刀;連被捕前,還在臉書上貼文說:「大家下午好,財源廣進」。

 

連千毅日前多次開直播,強調自己沒有教唆,否認涉案,表示街頭聚眾鬥毆滋事,是網友自發性行為,堅稱與他無關。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警方有絕對的信心,對擾亂社會治安、挑戰公權力者一網打盡、絕不寬貸,其他未到案者也「一個都不會放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