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0

景氣變差...精品老店虧本慘賠押金720萬

#租售 #租金 #精品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家經營高價手表等精品的老店,6年前看中桃園市藝文園區有發展潛力,以每月租金120多萬元租下一間店面,一簽就是10年租約,但生意沒想像中好,經營相當吃力。

2年前起景氣轉差,精品店生意更難經營,虧到無法負擔高額租金,向房東請求調降租金被拒,店家苦撐到今年3月,實在無力再撐,向房東終止租約,請求返還480萬元押金。

桃園精品老店不堪租金,今年3月終止合約。(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開會 面試 西裝 簽約 看房 契約

法院審理時,房東指出,精品店挑選桃園藝文特區最精華地段,簽約時店家看好未來發展,擔心不願出租或期限不長,主動要求承租10年的長約,並交付720萬元押金。

房東還指出,依租約約定,退租應於1年前通知,但精品店是臨時通知,致店面5個月租不出去,到今年11月只出租一半,另一半租不出去,光是租金損失就超過720萬的押金,以沒收押金有理,主張免退還。

法官以精品店還有4年半租約才滿,房東的損失超過2千4百萬元,沒收720萬元違約金並未過高,判精品店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