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十大熱門新聞人物 韓國瑜人氣最高

#地方 #Yahoo奇摩 #排行榜 #韓國瑜

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綜合報導

Yahoo奇摩日前今年「跨裝置年度十大排行榜」。綜觀今年榜單,Yahoo指出,國內外政治議題持續發酵,從中美貿易戰到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持續推升網友熱搜政治人物及牽動民生政策的相關新聞。今年宮鬥劇再掀追劇潮,捧紅劇中演員,台日娛樂圈大咖引退也成網友熱門話題與關注焦點。

這份跨裝置年度十大排行榜,包括「十大新聞事件」、「十大新聞人物」與「十大娛樂名人」。首先看到十大新聞,以日前甫落幕、史上最久、邊開票邊投票的「九合一選舉開票」,搶下年度新聞事件冠軍;其次依序到第四名,為「教育部拔管事件」、「普悠瑪翻覆意外」、「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及「深澳電廠爭議不斷 10月宣布停建」。

韓國瑜登Yahoo奇摩「跨裝置年度十大排行榜」。(圖/聯合報資料照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至於牽動全球經濟脈動的「中美貿易戰」及「南北韓逾11年後首度破冰」簽署和平宣言等兩大國際新聞事件,則位居第八及第10名。

今年十大新聞人物,政治人物成絕對焦點,共搶占8個席次。大選前掀起一股韓流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位居榜首,人氣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高(排第五)。其次,為大展外交棄核武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拔管」案主角管中閔,則位居第三,其事件及當事人,關注度都很高。今年逝世的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排在第四。

而中美貿易戰的主角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排在第六和第九;不過,習近平不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入圍,是因取消任期限制開啟「終身主席」時代。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則因九合一選舉失利,排在第10名。

今年《延禧攻略》及《如懿傳》等宮鬥劇相繼登場,掀起話題及追劇潮。劇中演員「吳謹言」、「張鈞甯」強勢入榜,攻佔第一、三名;而爆出陰陽合同逃稅風波神隱多時的范爺「范冰冰」則位居第二名。 告別46年藝界人生的費玉清排在第四。日前赴美救子的狄鶯,排在第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