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7

物價上漲 但學者認為不構成央行升息理由

#理財 #物價 #升息 #央行 #政策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攀升到2.25%,美國去年下半年也已開始升息,中央銀行在3月召開2017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升息與否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台綜院院長吳再益表示,國內物價上漲並非經濟過熱,目前台灣的經濟環境沒有升息的條件與理由。

物價雖上漲,但學者認為不構成央行升息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薪水凍漲、物價上漲,小資族勒緊荷包過日子。(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吳再益表示,物價上漲主要原因是氣候異常,農作物減損,大宗物資供需失調等因素,這些是因為短期耕作時間調整不來,都不是持續且長期的因素。

吳再益說,台灣經濟成長率去年1.5%,保一保得很辛苦,今年要保二也都很困難,預計只有1.92%,與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2.5%到3%相較,台灣的經濟成長水準低於全球,仍處於復甦起步的階段,現在國發會的景氣燈號也還在綠燈,尚未到達黃紅燈,經濟還沒有熱,沒有理由採取緊縮的貨幣政策。

吳再益表示,美國說要升息三次,但現在都還沒有看到更進一步狀況,應該是要等老美升了再說;台灣現階段,尚未達到需要升息,緊縮貨幣政策的時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