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香港3店業績飆 推升誠品獲利

#理財 #香港 #誠品生活 #大陸市場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將三路並進衝刺,包括拓展大陸市場、香港三店表現及台灣門市汰弱留強;法人估,香港獲利佳,推升誠品生營收獲利,加上蘇州店正發酵中,今年有機會賺一個股本。

誠品生昨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吳旻潔表示,去年是誠品生活的關鍵和里程碑,除開出香港第二家尖沙咀店外,11月大陸首家旗艦大店蘇州店開幕,一個月內產生5萬名會員、130萬人次造訪,營運亮眼,是大陸市場重要且穩健的一步。

她說,大陸第二家上海中心店,預計第4季開出,必須配合業主開業時程,希望下半年有明確消息;2018年則將開出深圳店,大陸展店會以一線城市及長三角與珠三角區域為主要考量地點。

香港目前有銅鑼灣店、尖沙咀店及今年開出的太古店,三足鼎立,顯現營運規模效益。她提到,三店獲利率平均,可說是台灣門市前五名的經營狀態,未來也會評估於香港其他地區展店。

台灣市場將會持續耕耘與深化,目前共有42家門市,今年前五月同店成長率約1至2%;上半年因合約到期,6月底將關閉位於國家戲劇院一樓的劇場生活店、7月17日則將關閉台中新光三越店、下半年新竹店也確定撤店。

不過,誠品也將開出新店型,包括1月開出林口三井店,台中大遠百店預計7月開幕,高雄SOGO也有全新複合店型;吳清友表示,對企業來說,關店或開店並不重要,由於資源有限,汰弱留強,才讓資源能有精進的配置。

法人認為,香港獲利佳,推升誠品生營收獲利、台灣市場汰弱留強,也不斷展店,加上蘇州店營運正發酵中,誠品生活有機會賺一個股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