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7

謝金河:新政府每天拿刀捅自己

#地方 #謝金河 #蔡英文 #年金改革 #房屋稅 #長照法 #贈與稅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新政府執政一百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在研討會上表示,政黨輪替後都沒有看到新政府創造的新價值,國民黨丟掉政權是因為太多錯誤政策,民進黨如今完全執政,不但沒有把錯誤政策改回來,還變本加厲,這樣的政權能維持多久?

李登輝基金會昨舉辦「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二十周年」研討會,與會者對政府提出不少針砭,研討會頓時成了政府建言大會。

謝金河說,民進黨執政後,好像只要「敢吵敢鬧」都有效,像是華航與國道收費員都迫使政府低頭,現在政府就像一個人拿了刀「每天都在捅自己」,這樣下去台灣不會有明天。民進黨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從根本做起,推出一套公平合理能讓產業遵循的遊戲規則,蔡英文提出的五大創造產業,如果稅制不調整,沒有人願意留在一個最高要被扣四十七趴稅制的國家。

他更直指行政院長林全用錯人,同時也批評,不知道哪個天才發明了「例假」,未來如果真的變成「一周二例」,那就完全失去彈性。

前立委林濁水則說,外界都說總統有權無責,但他認為,我國憲政體制造成的是總統無責,但該有的權力沒有,不該有的也有;呼籲新政府考慮修憲,現在修憲不是創造新的國家,不是主權,而是制定良善的憲政體制。

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表示,新政府或許謙卑,但他們得更了解公民團體不同立場與涉及當事人間的關係,不要見一個團體就通過一個指示,應做更細緻的溝通,特別著重配套措施有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前總統李登輝則樂觀表示,只要對民主價值沒有失去信心,民主運作不脫離常軌,法治秩序有效健全,台灣將以更堅定的步伐走向正常化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