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高屏空汙「紅色警示」來了 屏東出現「兩個天空」

#地方 #空汙 #空氣 #品質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高雄報導

高屏地區再受空汙籠罩,屏東縣潮州地區昨天(5日)下午的空氣品質出現「紅色警示」,高雄林園、大寮也爆「紅色警示」,還有網友拍下楓港以南的天空,對照枋山以北的天空,一邊是藍天,一邊是灰色的天空,這才發現「一個屏東,兩個天空」,一秒看出霧霾的可怕。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屏東地區的空汙主要受到兩大引力的影響,一個是從北而下的東北季風,另一個是恆春半島的落山風,空氣中的汙染物跟著東北季風南下後,在枋山地區原本應該出海,但卻又被落山風牽引,最後受大武山影響,在潮州上空盤旋,才會導致屏東地區的霧霾揮之不去。

潮州地區昨天下午5時的空氣品質已達紅色警示。記者翁禎霞/翻攝潮州地區今天下午5時的空氣品質已達紅色警示。記者翁禎霞/翻攝

根據環保署的監測,昨下午5時許,潮州地區的空氣品質AQI已達152,已達「紅色警示」,空氣品質是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屏東地區AQI也達136,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事實上今天一整天灰灰的天空,早就引起民眾的注意。

昨天下午屏東市民葉奉達更在臉書上貼出「楓港的天空」與「枋山的天空」,他說今天沿著台一線走,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但是在楓港一轉彎,天空立刻轉成藍天,「一個屏東、兩個天空」實在太明顯,他說「霾不可怕,可怕的是吸著毒氣,卻覺得無所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