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北市整維補助即日開跑 工程順利4大要點有「這些」

#地方 #政策 #中古 #都更 #整維 #更新處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都市更新」聯想到的幾乎都是拆除、重建,不僅整合不易還相當耗費時間、金錢,但其實「都更」不僅是拆除重建,「整建維護」也是「都更」方式之一。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21)日公告,本年度「台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自即日起⾄12⽉30⽇⽌受理申請,經審查核准,補助比例以符合補助項目總工程經費50%為上限,外牆拉皮最高可補助300萬元、結構補強最高可補助400萬元。
 
更新處分享整維案例,內湖區麗山社區為近40年的老公寓,由於建物老舊,外牆已出現裂縫、磁磚剝落,導致樓梯內部有滲水問題,張姓住戶了解到北市府有補助老公寓外牆拉皮後,與前管委會主委齊力召集20戶鄰居共同討論,向北市府申請「台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順利完工,並請領到核定項目之補助款項。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21)日公告,本年度「台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修繕補助」自即日起⾄12⽉30⽇⽌受理申請。示意圖為麗山社區外牆整新後。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麗山社區 圖/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張姓住戶提到,整維工程要順利進行有4個必要條件:「1.找有做過公共工程、有執照的營造廠商 、2.有經驗、好溝通的合法開業建築師 、3.請里長協助法規的諮詢與民眾協調、4.住戶間有『遠親不如近鄰,大家都是好鄰居』的共識。」,公寓住戶因為居住安全的共同目標,才能展現強烈向心力。
 
更新處提醒,申請相關補助需要先成立社區管理委員會,另本年度已委託專業團隊台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協助辦理社區現勘、法令說明及費用試算分攤等客製化整維社區輔導,讓民眾了解申請補助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