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說不出廚餘流向 大賣場恐遭送辦

#廚餘 #大賣場 #地方 #雙北地區

記者張立勳、池雅蓉、陳柔瑜、陳瑩萱/綜合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環保局稽查轄內大賣場的廚餘清除記錄,結果發現雙北地區共35家量販業者全無廚餘清除紀錄,這些數量龐大的過期廚餘,有遭不肖業者販售的機會。由於有嚴重危害食安疑慮,環保局表示,必要時會檢具事證移送檢調偵辦。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事業單位留下的廢棄物若委託清除處理或再利用,均應簽訂契約及作成紀錄保存備查,但據雙北市環保局稽查結果卻發現,包括好市多、大潤發、家樂福、愛買等北市16家、新北19家大型量販店全未依規定執行,並無清楚列出廢棄物數量及流向,或提出廚餘處理和再利用契約書。

北市環保局指出,稽查時雖未發現廚餘流向紀錄,但會請業者清楚交待流向並逐一盤查,無法完整交代廚餘流向及具體佐證的大賣場、清除機構和再利用廠商,因有危害食安疑慮,必要時環保局將檢具事證移送檢調偵辦。台北、新北兩市的環保局也口徑一至表示,將依情節對量販業者裁處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下周將持續複查要求業者改善,若再有違規將連續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