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9

吳克群燒3000萬 潮店奔太空

#商圈 #吳克群 #西門町 #潮店 #DEBRAND

記者尤嬿妮/專訪

吳克群自創潮牌「DEBRAND」成立3年,他籌備1年4個月、投資近3000萬的西門旗艦店下月開幕,占地100坪的雙層店面,月租金高達50萬,加上人事開銷成本令他壓力不小,卻是他必須完成的階段性任務,「如同寫了一首好歌,就要相信它(品牌)會紅」。

有向心力才跑得快西門町租金高、競爭大,他與團隊考慮1個月,開了無數次會議才決定放手一搏,「團隊各種考量都有,但我堅持要做。」他是很大方的老闆,發放獎金不手軟,但重視員工對品牌的支持度,「有向心力的團隊才跑得快」;對商品品質尤其「龜毛」,講究每項細節,以至於成本常是其他品牌2至3倍。

店面設計以科幻、太空為主軸,消費者走進1樓,就像接受了星際任務;上了2樓,猶如登上太空艙;走進試衣間試穿衣服,會聽到「You are the one」(你是唯一)語音,象徵著裝完備即將執行任務。前1年半每月燒錢此外,每層樓各有一個LED螢幕,可接受任務自拍、後製繪圖,掃QR Code就能將照片傳送至手機中,非常符合3C時代潮流。

吳克群說,自創潮牌不只是賣衣服,更重要的是傳遞經營理念,「我們不要粗糙,而是要做出精緻、有人性的東西。」DEBRAND曾歷經長達1年半時間每月都在燒錢。他提到,最痛苦的不是盈虧,而是品質不夠優良,「花錢事小,達不到消費者要求才慘」。

他從不斷失敗中找到方向,花3年的時間站穩腳步。不少藝人經營副業只是純投資,吳克群凡事親力親為,從店面裝潢到商品設計都插手,還邀合作多年的經紀人成為事業共同體;完成西門旗艦店後,下一站將於秋天前進上海,北京店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