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扯!娃娃機裡放捕鼠夾 動保處開罰1萬5千元

#居家 #夾娃娃機 #捕鼠夾 #動保法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夾娃娃機先前在台灣掀起一波熱潮,機台物品種類豐富民眾人人都瘋迷,但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夾娃娃機裡面的物品竟然有捕鼠夾!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後,立即派員前往,查獲機台台主違法陳列、販售齒型捕鼠夾,該名台主涉及違反動保法第14-2條,動保處依法處1萬5千元罰鍰,現場沒入捕鼠夾,避免流入市面違法使用。
 
動保處表示,上月14日接獲民眾檢舉,發現位在中和區景平路的夾娃娃機陳列捕鼠夾隨即通報,動保人員到場確認後,約談趙姓台主到案約談,趙姓台主聲稱,在1個多月前從臉書廣告大量購入多種不同品項商品,他自認為捕鼠夾並無殺傷力,就擺放在機台裡面讓民眾夾取。
 
夾娃娃機先前在台灣掀起一波熱潮,機台物品種類豐富民眾人人都瘋迷,但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夾娃娃機裡面的物品竟然有捕鼠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夾娃娃機先前在台灣掀起一波熱潮,機台物品種類豐富民眾人人都瘋迷,但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夾娃娃機裡面的物品竟然有捕鼠夾!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指出,依照動保法施行細則第2-1條,具強力彈簧之頜顎型或齒夾型結構,並以夾鉗方式捕捉動物的夾狀器械,都屬於獸夾產品。這次查獲的齒型捕鼠器獸夾就是上下齒狀並以夾鉗方式捕捉,提醒民眾勿以構造小或殺傷力較低,就認為可以用來捕捉老鼠,且有可能誤傷其它動物,不論是販售或使用都是違法行為。
 
動保處提醒,民眾要捕捉老鼠可使用捕鼠籠誘捕,並做好廚餘分類、加強環境清潔、盡量減少堆積雜物,並加強隔離防護,防範老鼠外出覓食及躲藏。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現今選物機台的商品越來越多樣化,用來激起民眾想夾取的欲望,但切勿陳列、販售違法之物品。根據動保法第14-2條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夾。民眾如有發現傷害動物或販賣設置獸夾情形,也請通報動保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