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內政部:綠建築拚新南向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台灣 #綠建築 #居家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出席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記者會表示,目前政府在住宅政策上已邁向國際,尤其在南向發展上,如泰國已出現台灣綠建築標章認證的建築相對難得。

泰國已出現台灣綠建築標章認證的建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泰國已出現台灣綠建築標章認證的建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將於年七月九日至十二日於台中林酒店舉行聯合年會及學術研討會,此次聯合年會是首次兩學會合辦不動產盛事,也邀請二○一三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席勒(Robert James Shiller)教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將與會。

花敬群昨指出,台灣近幾年正進行大轉型,不動產或住宅體系的法制面、政策面、市場面都在轉骨,過程中需要更大格局的視野,因此需要從國際上視野來重新審視,在都市更新、社會住宅、房價指數等課題上,均可提供政府未來施政方向的參考。

花敬群也說,台灣的綠建築制度或是認證機制的發展,亦或是綠建築產業的發展「已經出現南向」。他舉例說明,在泰國已有第一棟建築,擁有中華民國政府核定認證的綠建築制度,接下來在東南亞部分綠建築標章也會持續前進,預計七月中下旬就會頒發認證,未來台灣綠建築制度或產業在新南向發展上也會逐漸發光發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