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推動老舊公寓裝電梯 新北電梯特快車2.0上路

#老舊公寓 #電梯 #政策 #新北電梯特快車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住在40年以上老公寓的高齡長輩,每天都為出門爬樓梯困擾。新北市城鄉局表示,考量疫情影響及工料雙漲,新北已完成「電梯特快車」專案修法,放寬完工時程獎助金及新增獎助金項目,將限時獎助金120萬延長至明年底,另增加法定停車位折繳代金獎助項目,每案工程經費補助及獎助金上限最高可至360萬元。
 
城鄉局表示,電梯特快車從2019年發布推行至今,針對新北市都市計畫範圍內屋齡達15年以上的5層樓以下住宅,提供每案補助額度總經費45%為上限、最高補助200萬元,且於今年底(12月31日)前完工者,再提供時程獎助金120萬元,民眾詢問度極高。但部分社區因疫情導致溝通不順,又碰到大環境工料雙漲問題,紛紛反應增設電梯來不及整合及尋商困難。
 
位於樹林中山路一段的社區增設電梯工程剛完工。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位於樹林中山路一段的社區增設電梯工程剛完工。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表示,本次電梯特快車方案2.0上路,接地氣傾聽民眾聲音並提高獎勵誘因,延長電梯特快車方案適用年期至2026年12月31日,完工時程獎助金120萬元延至2023年12月31日,並自2024年1月1日起採逐年遞減方式辦理,鼓勵民眾把握期限積極整合;同時也納入增設電梯涉及法定停車位折繳代金之社區,給予代金50%之獎助金,最高40萬元。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為積極推動公寓增設電梯,更跨局處合作,納入增設電梯涉及法定停車位之社區可折繳代金,目前已核定8個社區適用電梯特快車方案,其中4案已完工,並皆領得200萬元電梯補助與120萬元完工時程獎助金。
 
張壽文表示,其中位於樹林中山路一段的社區增設電梯工程剛完工,申請者為75歲的鄧先生,鄧先生表示,該房屋是他年青時打拚購買的起家厝,因年事已高,希望能搭電梯回家,因此積極整合7戶鄰居並成功申請電梯特快車補助,大大減少負擔。有關新北市政府增設電梯補助資訊可至服務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