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飯店禁導盲犬 北市限改

#地方 #導盲犬 #寄養家庭 #阮昭雄 #Hotels.com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張家欣/台北報導

暑假開始了,有導盲犬寄養家庭到知名旅遊網訂房發現,網站內的飯店住宿資訊,竟公告禁止消費者攜帶導盲犬入住,令人匪夷所思,向議員阮昭雄陳情,阮怒斥國際性網站觀念卻如此落伍,還公然違反法令;對此,北市社會局表示,已發函業者限期改善。

惠光導盲犬學校及導盲犬寄養家庭昨在阮昭雄陪同下,出面控訴前往智遊網及Hotels.com網站訂房時,發現不少飯店的投宿資訊載明「此飯店謝絕寵物進入」,包括導盲犬等服務性動物。

導盲犬寄養家庭陳小姐指出,曾經在網站訂房看到拒絕導盲犬進入的資訊,一度懷疑網站誤刊,打去飯店客服詢問,結果得到客服回覆依網站規定,讓她非常傷心。

阮昭雄提出要求,北市觀光飯店的主管機關應按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進行了解,並依《身障法》第60條、第100條內容,導盲犬得自由進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對違反者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即開罰。

面對議員要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表示,受理檢舉後清查智遊網內容,有162間飯店、旅館違規,已發函給業者限期7月5日前改善,業者則表達願意配合,若未改善可開罰業者1萬至5萬元,另將進一步清查Hotels.com網站。北市消保官楊麗萍說,依《消保法》第56條之一規定,旅宿業者與消費者間的定型化契約,若違反應記載或不得記載事項,依法可命其改善,否則採取《消保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