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護島!威京小沈要設籍太平島

#地方 #新奇 #威京 #沈慶京 #太平島 #國民 #入籍

記者陳宥臻、蔡惠芳/台北報導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昨(18)日建議新政府應開放國民入籍太平島,他表示會率老中青三代入籍,同時建議政府成立建設基金,他願先捐出2,000萬元拋磚引玉。

沈慶京自嘲自己年紀大,但有個15歲熱情的靈魂,看到太平島爭議,立即舉證1975年美國政府製的海圖。他拿出28歲時用1.5美元購買、美國政府製的「海圖」,圖中顯示太平島位於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二戰後就成為中華民國領土。

沈慶京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根據蔣介石參與的《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南沙群島都歸還給中華民國,南沙主島即是太平島,所以理應是中國民國領土。

由於沈慶京16歲就讀台灣省立基隆水產學校漁撈科,25歲至27歲當遠洋商船船員,曾行經過太平島數次,都是以此觀察航海定位。他形容,天氣好時,太平島沿岸水波不興,有風時又足以衝浪,適合開發為10平方公里的海島,作為娛樂觀光。

曾任中石化董事長的沈慶京,昨日亦指出太平島有豐富原油、天然氣和可燃冰,台灣可透過太平島生產最便宜的電力,且要發展非核家園,太平島可有相當助益。沈慶京並號召政府開放國民入籍太平島,他說「既然是本國國土,上面怎麼可以沒有國民?」。

他願意找老中青三代台灣人入籍太平島,也籌集建設基金,率先自掏腰包2,000萬元,未來可以建設碼頭、探勘站、開放沙灘觀光遊憩等。沈慶京指出,台灣一定還有其他人與他相同,手上握有更多太平島的證據,應拿出來佐證。

根據高雄市民政局資料顯示,太平島為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18鄰,已有軍民設籍,除駐地指揮官、副指揮官,還有3名護理人員,在設籍上雖未特別管制,但《戶籍法》規定,須有居住事實滿3個月才能設籍,要開放民眾前往設籍,還須相關單位進一步鬆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