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

比臉書私密 年輕人瘋Snapchat

#居家 #臉書 #Snapchat #Facebook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臉書統治網路世界,但可能已經出現問鼎者:Snapchat。

彭博網上周引述熟悉業界發展者的話報導說,愈來愈多人不再在臉書上「親密分享」事情,嫌臉書不夠親密。

根據臉書內部資料,2014到2015年,臉書上的親密分享下降21%。臉書CEO上周展示一個加強重視分享的新app,希望留住或吸引人們在臉書分享個資。臉書還擴增即時視頻功能,讓你即時觀賞朋友或不認識的人做各種令人感興趣的事。

但Snapchat強烈吸引兩個年齡群:18到24歲,以及25到34歲。統計顯示,Snapchat在這兩個年齡群裡成長可觀。這可能是時潮漸轉的一個徵象。

Snapchat對上述年齡群有其勝過臉書的好處,那就是你可以用在這裡貼些小視頻或照片,公諸網友,但也可以只貼給個別朋友。這個功能的吸引力十分明顯:在整個過程裡,你每一步完全掌控自己的形象,不必大費周章控制隱私。

哈芬頓郵報曾問年輕人,在分享個人私密照片/視頻時,選Snapchat還是臉書?一個大學女生說:「Snapchat。還用說嗎?臉書上包括了許多其實不是我朋友或家人的人,Snapchat沒有這問題。」易言之,Snapchat更個人、更特殊化、更親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