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4

限建40年 土城紅線界動工

#地方 #新北 #土城 #土地重劃 #彈藥庫 #台北看守所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被土城在地民眾稱為「紅線界」、也是市府列為「新北市閃耀五星」之一的土城暫緩發展區及附近地區土地重劃開發工程,14日由市長朱立倫帶領下動土,預計1年半後就可完工,地政局預估共45.49公頃的重劃區將可容納1萬3000人,創造出282億元的都市價值。

被土城在地民眾稱為「紅線界」的暫緩開發區,開發完成後可望促進土城地區發展。(記者陳俊雄/攝影)

但同在清水地區的台北看守所,迄今卻仍無遷移計畫,市議員林銘仁抨擊,從縣府到市府都不積極處理。他呼籲應盡速遷移新北院檢及看守所,在當地闢建公園及公共設施,才能嘉惠地方。

因設置彈藥庫而被限建40年的土城暫緩發展區,彈藥庫數年前遷移後,昨日才終於舉辦土地重劃開發工程的動工典禮,由朱立倫及立委盧嘉辰、市議員林銘仁、黃永昌等民代與區長邱武全共同動土。

朱立倫說,限建40年限制地方發展深遠,升格後市府著手努力解除限制,去年確定都市計畫案、昨日正式動工,預計1年半後可以完工,周邊區域將展現全新景象。

他指出,暫緩開發區共45.49公頃,其中 16.32公頃規畫為學校、公園、停車場等公共設施;29.17公頃供商業、住宅區等民間開發,預估創造282億元都市價值,將可容納1萬3000人,並帶動工商投資、創造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